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3-14 09:22: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3月1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2017电销产险市场集中度提高 平安产险独占半壁江山

近日,中保协发布2017年度电销财产险业务数据,蓝鲸财经查阅发现,去年电销财产险市场总体呈现负增长状态,且行业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其中,平安产险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累计保费收入412.09亿元,占比为49.47%。

2.东方财富网-保险:保监会再批两家保险经纪公司

3月13日,保监会批复同意英大蒙电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保险经纪业务。

3.新浪网-保险:养老和医疗改革再啃硬骨头 关键领域改革或迎突破

记者获悉,2018年,作为二次分配的社保政策性待遇水平仍将稳步提高。在此基础上,还将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协调推进医疗价格、人事薪酬、药品流通、医保支付改革,提高医疗卫生质量,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4.金融界-保险:人保寿险启动“数字化战略” 多举措提升服务

近日,人保寿险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启动“数字化战略”,推动实施电子化服务规划,打造综合移动服务平台,顺应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趋势,提升客户体验。

5.网易财经-保险:周延礼:金融监管机构改革非常有必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13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分组讨论后接受了上证报记者采访。对于提请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涉及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一事,周延礼表示:“通过机构改革来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6.凤凰网:汇安保险挂牌新三板 此前曾遭两度问询

日前,汇安保险成为又一家在全国股转系统成功挂牌的保险机构。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报送挂牌申请到今年2月8日获得批复,汇安保险这一路也并非是“波澜不惊”。期间,全国股转系统曾两度对该公司的申请报告提出反馈意见,要求汇安保险就股权变更、营收稳定性、高管去职缘由等20余项问题作出具体回复。

7.中国经济网-保险:银监会保监会合并将强化金融监管统一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银行分析师许文兵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是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设立之后的又一重大监管框架调整举措,对防范系统性风险,支持我国金融市场稳健发展均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8.同花顺-保险:广东省保协:80后、90后的购买保险意愿显著

随着保险费率市场化的定价优势,“互联网+”和电商化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途径,这些改变最终导致主导权正悄然从保险机构转移到投保人的手里。此外,80后、90后的购买保险意愿显著,而通过购买健康保险来预防和抵抗疾病已成为主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