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这个硬汉是“暖男”

王金超入选“感动国寿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18-03-14 15:22: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刘富安 记者 王彤】

近日,中国人寿总公司在北京举行第二届“感动国寿十大人物”表彰大会。其中,中国人寿濮阳分公司总经理王金超入选并被誉为“暖心硬汉”。

据介绍,评选活动自2017年5月启动,经过层层推荐、网络投票、系统公示,最终产生10名“感动人物”。他们都是中国人寿基层员工的杰出代表,不仅是公司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双成”文化的传播者,更是精神文明的示范者。

据了解。王金超是十大人物中年龄最大的,但他身上有一股永不服输、永远向上的干劲。2013年底罹患癌症后,与病魔抗争,手术后重返岗位,带领团队持续拼搏,保持了连续六年A级公司经营成果、全省季度七连冠考核的骄人成绩。

“最近身体怎么样?”表彰会上主持人不免担心。“身体还行,病情得到了控制,定期复查,还需要提高免疫力辅助治疗。其他没事,感谢关心。”王金超让大家不要担心他的身体。

27年前,王金超从教育战线转入保险行业,先后任职长葛县公司经理、许昌市公司副总经理。曾将长葛县公司做成全省县域第一名,把许昌银保和个险业务带入全省先进行列。2010年他来到濮阳任职第一年,又把濮阳分公司带至全省综合考核第一名。

2013年临近年底的一个早晨,王金超突然感到胃疼,医院CT检查显示,肺部出现阴影,经确诊为肺部肿瘤。陪同检查的妻子当场失声痛哭,瘫在地上。王金超不仅没有哭,还面带微笑安慰。“不怕,那是假的,毕竟发生在我身上。”王金超说:“在亲人面前,我必须微笑面对。”手术做得很成功,医生建议他放弃工作,长期疗养,同时进行靶向治疗,定期复查。王金超打算听从建议,辞掉分公司总经理职位,找一个闲差,安心养病。

一晃三个月后,濮阳分公司业绩竟然大幅下滑,有两项业务已位于全省后两位。这让工作上一向是“拼命三郎”的王金超心有不甘,他想起了30多年的工作经历。在同事们的信任期待和领导的鼓励关心下,他决定重回岗位。“哪怕仅剩‘半条命’,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看着一双双充满期待和信任的眼睛,王金超内心深处那股不服输的倔强劲儿又上来了。

在很多员工看来,王金超绝不会看着分公司的业绩一步步下滑,坐视不管。

“早上,如果你在睡梦中听到手机响,不用看肯定是王总在发信息布置当天工作。”员工们的这句话,正是他每天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濮阳分公司在五县一区共有70多个乡镇农服部网点,王金超都一个不落地走访过,而且有些网点他一年都跑去五六次。每到一处,他都到网点主管家里或田间地头,敞开心扉和他们聊展业路上的辛酸、工作中的困惑、生活中的难题和公司业务开展方面的建议等。6年多来,王金超的足迹遍及濮阳的每个角落,公司300多位业务主管和业务骨干,他几乎都能叫出名字。在王金超的带领下,濮阳分公司自2015年开始,连续保持A级公司的优异考核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