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渤海人寿:以创新科技与诚信服务提升客户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2018-03-15 12:54:34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于今日正式启动,本届活动周提出了“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的主题。

近年来,渤海人寿不断将科技创新理念和诚信服务标准纳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站在客户视角审视和建构业务流程,在合规前提下简化程序、提升时效、改善服务,为客户的品质生活带来更好体验。

渤海人寿成立伊始即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导向,将移动互联网服务作为战略发展方向,不断建设以先进技术为支撑,面向客户、跨平台、多触点的服务体系,现已陆续推出了“渤海在线”服务云平台、小额在线快速理赔、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科技运用等一系列服务项目。

据了解,2016年,渤海人寿业内首创创新营销工具“渤海e宝”,形成“五位一体”创新服务模式,将需要4-5个工作日的传统投保模式缩减到10分钟左右,通过提升投保流程效率大幅改善用户体验。2017年,“渤海E宝”功能再次实现升级,集电子化入司、建议书制作、电子投保、在线回执回销、在线回访、综合查询等六大主功能于一体,已经成为业务员人手必备的智能展业工具。2017年7月,渤海人寿倾力打造的自营电商平台“渤海在线”上线运营。该平台集成法律咨询、智能居家养老、可穿戴设备、在线健康服务等功能,为客户带来了互联网+保险的消费新体验。

渤海人寿公司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保险科技创新驱动服务品质升级,积极引入健康医疗资源,建立会员体系,充分利用新技术和互联网化运营模式,加快云平台建设,上线云端柜台,实现承保理赔线上全流程。

此外,渤海人寿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将诚信教育渗透到企业文化学习与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该公司2017年投诉办理及时率高达100%,理赔获赔率99.77%、亿元保费投诉量0.42件,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保单15日送达率等客服指标均明显优于行业均值。渤海人寿公司表示,2018年将继续以“保险科技”为抓手提高保险服务品质,以“至诚服务”为理念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不断满足新时代消费升级过程中,客户对保险生活的高品质、差异化服务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