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再携手硅谷科技创新生态平台,加速布局保险科技领域

发布时间:2018-03-15 14:37:08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赵广道】近日,瑞再与来自硅谷的全球科技创新生态平台Plug and Play(以下简称PNP)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今后,瑞再和PNP将共同发掘并筛选中国乃至全球有潜力的科技创新公司,并利用各自的平台与经验,孵化转变保险行业的创新技术,将其与保险公司的需求“链接”,推动产业技术升级。

近年来,瑞再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资本实力和研究能力支持保险科技的发展,秉承将实现客户价值作为首要目标,通过基于新技术的解决方案与客户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形成互惠互利的良好关系。比如,,瑞再通过专门成立的瑞再研究院和保险解决方案部门参与了诸多科学与新技术研发的前沿领域,如行为科学、人工智能、区块链、车联网、气象指数等;同时也与国内外高等研究机构、知名院校、科技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基于先进科技的产品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PNP是一家专注于打造全球化科技创新的生态平台,总部位于美国硅谷。PNP已累计投资、加速超过6000家初创企业,其中包括Google、PayPal、Logitech等明星巨头。作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生态平台,PNP的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已搭建与近万家创业公司共同成长的创新⽣态体系。PNP十分看好保险科技这一创新领域,因此于3月9日在北京主办了“2018保险科技全球创业公司路演大会”,这也标志着PNP保险科技板块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瑞再中国总裁陈东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保险科技无疑对行业有巨大的推动力量,但如何将美好的展望转化为切实的业务增长,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从中受益,答案并非显而易见。瑞士再保险希望通过与PNP这一创新生态平台合作,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一个快速通道,得以高效利用前沿科技开展创新。所以,瑞士再保险一方面凭借丰富的风险与资本管理经验,支持客户厘清自身的业务模式与科技转型升级需求,另一方面依托创新平台放眼全球,携手开发符合客户预期的创新解决方案,让中国的保险行业与全球科技‘联动’。”

PNP中国管理合伙人、总裁徐洁平表示:“中国即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借助瑞士再保险领先的风险管理专长与在中国市场超过20年的经验,PNP能更加充分发挥在大企业创新领域的生态平台优势,帮助更多全球的创业企业扎根中国。”PNP认为未来保险行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将主要集中在AI &服务机器人、智能核保、区块链技术、索赔效率、提升客户忠诚度、信息技术、网络风险控制等方面,它将致力于在科技投资、大企业创新、创业加速、创新咨询等层面全方位帮助创业企业成长。

瑞士再保险全球技术转型负责人Luca Marighetti博士表示:“瑞士再保险与PNP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通过资源配置和资本管理,帮助合作伙伴共同成长。”Marighetti博士已数次访问中国,并对中国科技创新的飞速发展表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