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国寿召开服务质量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07:57:09    作者:刘富安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刘富安 记者 王彤】近日,为提升服务质量,广纳百家之言,接受社会监督,河南国寿召开第十四次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和客户代表40余人为公司建言献计。

河南国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社选表示:“2017年,全省系统总保费成功跃上300亿元新平台,继续保持了全国系统第一军团的荣誉”。在发挥保障功能方面,2017年,河南国寿累计为客户提供7042万人次保障服务;为37.68万次发生保险事故的客户给付理赔金额20.45亿元。在服务政保业务方面,公司探索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新乡模式”“洛阳模式”“郑州模式”,得到肯定。2017年度,该公司参与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服务1820万人,补偿医疗费用68.7亿元;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6695万人,补偿医疗费用19.3亿元。

保险精准扶贫方面,2017年,中国人寿驻豫4家机构与省扶贫办签署保险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与省扶贫办深度合作,零利润为22个县44.37万贫困人口办理了扶贫兜底保险;与省委组织部联合为全省1.2万余名驻村“第一书记”提供风险保障。在互联网创新服务方面,新一代契约、核保、理赔等运营系统及客户资源管理平台陆续上线。全年移动理赔处理12.83万件,新单微回访替代率超过95%,居全国系统前列。在风险防范诚信建设方面,对基层单位进行全覆盖式风险大排查,开展反洗钱、非法集资风险等专项整治。2017年,与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联合举办“中国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中履行了国寿责任。

在交流座谈中,各位监督员对河南国寿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河南国寿将持续加强与客户的交流和沟通,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发挥保险功能,努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建设和百姓保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