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3-16 09:27: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3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税延养老险试点渐行渐近大型保险公司已做好上半年出单准备

继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日前透露“目前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具体实施办法正在走流程”后,上海市政府官网本周发布的一份文件,也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税延养老险试点脚步真的近了”的信号。

2.东方财富网-保险:上海:支持境外专业机构投资在沪商业养老保险公司

3月14日,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拓宽民间资本参与商业养老保险机构投资运营渠道,支持专业能力强、市场信誉度高的境外专业机构投资在沪商业养老保险机构。

3.新浪网-保险:保险科技创新迎投资风口需防范转换赛道风险

由于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保险科技创新也面临极大的赛道转换风险。一家目前从事区块链创新的创业者告诉记者,他以前的创业项目主要关注产品和渠道,因为意识到区块链在保险业的应用前景,现在已转换赛道。

4.金融界-保险: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上线 24小时接受投诉

据悉,“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是由山东保监局指导,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管理,辖内保险公司、各市保险行业协会参与承办的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系统,为拓宽和畅通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渠道而设立。

5.搜狐:英国保险公司Flock推出“现付即飞”无人机保险解决方案

Flock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推出了欧洲首款“现付即飞”的无人机保险解决方案。“FlockCover”智能手机APP,可以给英国无人机飞行员提供随需应变商业保险。公司提供保费从5英镑(7美元)起始,承保时间可达8小时的责任险。

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西启用保险服务监督工作站 维护消费者权益

记者从广西保监局了解到,该局目前已经建立由消费者教育区、保险服务监督工作站、12378投诉热线及纠纷调解四大功能区块构成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

7.中国经济网-保险:五上市险企前两月保费分化:中国太保增20%领跑

截至3月14日,五大上市险企悉数发布前两月原保费收入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合计实现保费收入5050.23亿元,同比增长2.13%。

8.同花顺-保险:中消协:赠品致人身伤害理应依法赔偿

昨天,中消协在京发布2017年10起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涉及家装、保险、网购、汽车、农资等多个领域,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