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记者手记:凝聚正能量 激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3-16 10:10:40    作者:张爽 史方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张爽/文 史方舟/摄

3月15日,大风吹散了笼罩在首都上空几日的雾霾,显现出层次分明的蓝天白云,格外耀眼。人民大会堂上方飘扬的红旗,在风中有节奏地鼓鼓作响,仿佛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过去的13天里,两千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完成了全部的会议议程。他们听取了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他们听取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他们选举出了政协新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在密集的小组会议中,他们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宪法修正案草案,讨论了监察法草案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时,他们还围绕本界别关注的热点问题议政建言。

几个具有多年“上会”经验的媒体记者说,今年的政协会议可以称作是最开放的一次,除去一场小组会议是闭门讨论外,其余小组会议几乎全部向内地记者开放。让记者在感受委员们严肃履职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可爱的一面。

会议期间,一位来自金融系统的政协委员在通过驻地酒店的旋转门时,看到了守在门口的“长枪短炮”,又低下头,默默跟着旋转门转了出去。随后进来的另一位政协委员选择勇敢地走进来,还没等一拥上前的记者们发问,就高声说了一句:“国企改革,任重道远,请让我上电梯,谢谢。”一位政协委员以对待媒体友好闻名,某场小组会议结束时,瞬间被围得水泄不通,在耐心回答了十几个问题后不得不说:“今天就到这吧,我也得去吃午饭啊。”最后被记者们追得外套都忘了拿。一位政协委员在小组发言时,声音有些沙哑,他自嘲地说:“不好意思,这两天和记者说的话有点多。”

这些幽默诙谐的片段和严肃认真的讨论共同勾勒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他们愿讲话、敢讲话、讲真话,他们进行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并欢迎媒体将他们真实的声音传播出去。

在闭幕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很多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首先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的精神,但更重要的是要把这些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锐意进取,完成好作为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前,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内开启。

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工作人员手拿会议材料。

人民大会堂内,现场采访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媒体记者们。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全国政协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大会堂内,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政协委员们。

人民大会堂内,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摄影记者们。

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受到媒体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