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与德青源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16 12:55: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3月13日上午,人保财险与德青源公司在北京人保财险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保险+融资”的创新模式,对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工程在全国落地的项目实施全面战略合作。一方面,德青源将为全部金鸡项目购买人保财险的养殖险和财产险以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另一方面,人保财险将对投保项目进行支农融资授信。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海波司长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人保财险总裁林智勇表示,人保财险开展的“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与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具有高度的契合性,双方合作有利于拓展更广阔的扶贫空间。近年来,人保财险用政治觉悟和优质服务探索出一条“金融扶贫、保险先行”发展之路。希望双方建立良性互动机制,立足服务“三农”工作和禽类产业精准扶贫需要,依托各自人才、技术、管理等综合优势,共同探索建立保险支持农业发展的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取得更务实的成效。

德青源董事长钟凯民对双方在保险、融资以及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表示愿与人保财险携手共同探索保险支农和产业扶贫新模式,不断开拓双方业务发展空间,推动战略合作成效惠及更多群体。2015年起,在国务院扶贫办、发改委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德青源在贫困地区大胆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创立金鸡产业扶贫模式,通过收益、就业、关联产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在14个省的24个贫困县实现项目复制,项目满产后,可带动2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

合作双方一致认为,随着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的深入发展,产业扶贫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如何运用好金融工具,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切实推动扶贫项目发展,人保财险与德青源公司合作模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据悉,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推动下,双方运营团队经过两个多月沟通,已在威县、洛宁、威宁、林西、红安等地金鸡项目取得进展,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通过“保险+融资”为“金鸡”插上“金融”的翅膀,让金鸡飞入寻常百姓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