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建信人寿313名客户获税优健康险赔付

发布时间:2018-03-16 14:03: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建信人寿发布《2017健康险理赔报告》。报告展示,2017年建信人寿健康险总理赔件数为15.23万件,同比增长418.9%;健康险赔付总额达3.36亿元,同比增长112.3%,其中医疗健康险件数占总理赔件数的98.9%。

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女性理赔件数比男性高15.5%,女性理赔金额比男性高17.5%,从年龄段看,理赔个案高发多在41岁-50岁之间,占总赔付件数的38%,赔付金额占比也达到40.7%。

从健康险理赔原因分部看,肿瘤、循环系统疾病及血液及造血器官疾病和某些涉及免疫机制的疾患发生理赔件数占重疾理赔个案总数的88%。其中,重疾案均赔付13.9万元,10万元以下的理赔件数最多,占55.9%。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先获得经营税优健康险资质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建信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事件健康险发展战略,2017年个人税优健康险女性理赔件数比男性理赔件数高21.5%,肿瘤、循环系统疾病及消化系统疾病为税优理赔中三大主要原因,共占税优理赔个案总数的50.5%;在所有肿瘤申请理赔个案中,占比位于前三的肿瘤发病部位分别为乳腺、女性生殖器和消化器官。从赔付金额看,税优共计313名客户获得理赔,其中理赔金额在5000元以下最多,达69.6%。

建信人寿表示,2018年将顺应健康险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产品健康保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健康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