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保监局:一切着眼于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实际需要

发布时间:2018-03-18 20:00:30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把满足保险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保险服务新需求落到实处,变成行业自觉,近日,大连保监局结合保监会印发的《2018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和新时期大连保险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为“3.15”主题的各项工作。

在督促指导行业开展整体活动方面,3月15日当天,大连保监局局长蔡兴旭、副局长吉立群、田景分别带领工作组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相关保险公司督导检查总经理接待日、客服柜台服务情况,召开有一线员工参加的客服工作座谈会。

蔡兴旭在深入辽宁信保、太平洋人寿和人保财险基层调研中,认真检查相关公司保险客服工作的实际落实情况,对相关公司消费者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消费者服务工作一切着眼于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实际需要,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保险服务价值理念,只有始终胸怀着人民,把消费者视为衣食父母,才能更好地解决为谁服务以及如何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满意服务的问题,也才能把党的温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最终让消费者拥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图为大连保监局局长蔡兴旭(前左二)在人保财险“3.15”活动咨询台前调研。

在开展行业活动方面,一是3月15日当天,在《大连日报》以整版篇幅刊载《2017年大连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旨在向广大保险消费者介绍大连市保险业在保险产品、保险保障、保险服务等领域,在服务实体经济、保障个人、保障家庭风险方面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二是在《大连日报》公示大连保险业产险公司2017年度下半年理赔服务测评及寿险公司2017年全年客户服务测评结果,旨在让广大保险消费者了解全市保险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及各保险公司实际服务水平。三是通过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发布《大连保险消费维权指南》、《大连市道交事故人伤理赔标准》等内容,广泛开展保险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教育活动,要求各保险公司在所在公司官网、微信平台进行同步转载宣传。


图为大连普兰店地区19家产、寿险公司在“3.15”主题活动周活动现场。

在保险公司开展活动方面,一是开展保险公司总经理“消费维权接待周”活动。活动期间每天安排总经理室成员接待消费者来访,解答疑难。二是充分利用公司公众平台和服务窗口开展宣传活动。推广E化体验,宣传行业践行“保险业姓保”发展理念,公示承保理赔流程及维权渠道,向保险消费者提供优秀产品推荐和咨询服务。

在户外主题宣传活动方面,大连保监局指导行业协会普兰店办事处面向远郊区群众开展了户外咨询、宣传和服务活动,普兰店地区19家产、寿险公司组织服务队到现场开展宣传和服务活动。


图为消费者在“3.15”活动现场通过VR视频眼镜感受未来保险养老社区的服务。

在普兰店活动现场,太平人寿大连分公司为丰富“3.15”活动内容,专门调集部分“小鸟看看”一体机眼镜,通过VR展示的方式,让前来活动现场进行保险咨询的群众通过VR视频(虚拟现实)感受保险高端养老社区的服务,体验未来养老生活。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通过保险,还能“预购”自己未来的实际养老生活。通过VR视频技术,让市民对“梧桐人家养老社区”有了直观感受,对催生群众的特定投保意愿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再不能用以前的老眼光来看待未来的保险了!”一位戴着金丝眼镜的老先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