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科技与浙江省科技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19 21:59:39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记者 冯娜娜】

记者从太平科技获悉,3月16日,太平科技与浙江省科技厅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广科技保险,助力科技产业发展。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任总经理林喆与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代表合作双方签字。

林喆介绍了太平科技筹建、获批开业情况和2018年经营工作思路,并表示,太平科技的成立是保险行业和金融改革的创新突破,设立专业科技保险公司,目的在于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公司将在浙江省政府、省科技厅等部门的支持和关心下,充分发挥先发优势,深入研究科技企业及其产业链保险需求,在重点领域、重点险种上寻求突破;在科技园区保险、知识产权保险、参与科技创投基金等方面进行业务创新,尽快推出一批科技保险拳头产品,努力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加强与政府、银行、中介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用好政府产业政策,探索“支持政策+保险产品”的合作模式,培育优势和特色,打造科技保险公司发展模式,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

周国辉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保险工作,创办科技保险公司既是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科技金融领域的一项改革创新。太平科技的成立,具有“破冰”性质,公司要进一步认识发展科技保险的意义,以科技保险降低科研风险,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要以改革的精神抓创新,遵循保险行业和科技创新的发展规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运用政府的政策红利,加快科技保险在浙江的推广;要进一步深化市场拓展,加强科技保险产品研发、企业调研、市场拓展、信息宣传;要加强团队建设,集聚保险、科技管理、法律政策等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

周国辉表示,省科技厅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和推动科技保险发展。科技部门要为科技保险在浙江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配套服务,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努力为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提供浙江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