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妙健康、加动健康共同组建中加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9 21:59:39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记者 冯娜娜】

3月19日,由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妙健康、加动健康共同组建的中加合资公司宣布成立。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高宇翔等出席仪式。

据介绍,该合资公司的成立,成为去年12月,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访华期间签署的中加两国大健康领域合作中的首个落地项目。

麦家廉表示,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健康管理事业会有新的起色。

妙健康CEO孔飞表示,三胞集团旗下的妙健康成立之初将自身定位为移动互联网型的健康管理公司。通过三年发展,妙健康完成了4.5亿元融资,打造了“妙+、妙云、妙健康”三条不同的产品线。其中,“妙+”作为健康数据平台专注于数据连接能力;“妙云”基于“妙+”的大数据加人工智能,推出了以数值的方式来评定个人健康的综合型指数即健康行为指数。目前,妙健康已为超过3000万企业员工、保险参保人员、银行会员、个人用户等提供了健康管理服务。2017年妙健康联合三胞集团旗下的三胞乐语完成线下100多家小型健康管理中心的布局,2018年计划打造500多家门店改造。中加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助于打造新型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加拿大七橡树医院院长、CWI CEO Carrie Solmundson将出任中加合资公司CEO。她表示,中加合资公司的模式并非简单复制CWI模式,而是要将CWI丰富的线下临床经验与妙健康的互联网健康管理手段相结合,将健康大数据、健康行为大数据等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探索新技术背景下的新型健康管理模式。

孔飞介绍,从商业业态上看,中加合资公司的模式是一个集运动健身、慢病康复、健康管理、健康新零售等为一体的复合功能体,这样的模式将有三大优势:通过实体店可快速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不同的模式可帮助更精准定位服务客户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可打破时间、空间、资源等壁垒,让国人都享受到国际顶尖的健康管理服务。

按照规划,未来3年内,中加合资公司将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发展400家线下健康管理中心,完成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健康管理闭环。未来,将与医院合作,提升医院慢病康复能力,帮助医院打造与国际水平接轨的康复中心;与企业合作,建设企业健康管理中心,提升员工健康水平;与地产商合作,建设商场、商务楼宇健康管理中心,满足场景式健康管理需求;与社区合作,建设社区健康管理中心,满足社区人群日常健康管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