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3-21 08:30: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3月21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监管迎四大变局:股权、资本、产品、渠道等领域乱象将得到规范
关于保险业监管何去何从引发热议。记者调查了解到,监管理念正在转向以经营业务性质划分监管对象,从行业监管转向功能监管。股权、资本、产品、渠道等多个领域的乱象将不断得到规范。

2.新浪财经-保险:解决养老问题急需提升有效供给:金融支持也必不可少
中国养老金融市场并不发达,居民养老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品种单一,还需更好地发挥金融跨期资源配置功能,鼓励发展专业的养老金融体系,降低养老服务成本,提升养老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3.中国网-保险:李克强:今年至少使2000万人以上享受大病保险
在解决老百姓因病致贫方面,李克强介绍,今年要提高的财政对基本医保的补助资金,一半用于大病保险,至少要使2000万人以上能够享受大病保险,而且扩大大病保险病种。

4.金融界-保险:资本“淘金”保险中介再添一例:爱施德发起成立保险代理、经纪公司
日前,爱施德(002416,SZ)发布公告称,拟与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爱保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西爱施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和江西爱施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5.同花顺财经:揭秘资本扎堆保险中介背后:“流量变现+打通产业链”成主因
发起成立保险中介公司的股东们的主业却各不相同,依靠场景、流量变现和利用产业协同开发上下游延伸保险业务,是互联网巨头和各行业大佬跨界保险的主要原因。

6.东方财富网-保险:中国平安去年净利劲增42.8% 总投资收益率6% 净投资收益率5.8%
中国平安发布了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平安集团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

7.同花顺财经:众安在线上市首份年报 管理层表态有明确盈利规划
众安在线发布在香港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显示,去年保费收入大幅增长,但全年净亏损9.96亿元。众安在线CFO邓锐民在香港举行的业绩会现场表示,该公司有明确的盈利规划图和路线图。

8.中金在线-保险:恢复正增长,新华保险2017年净利润53.83亿元
经过两年主动转型,新华保险实现了保费结构、年期结构、产品结构等核心指标的全面优化,初步形成了续期拉动的保费增长模式,净利润由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