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蒙古保险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10:34:35    作者:李慧娟 李晓君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贯彻落实2018 年全国、全区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推动保险业健康发展,3月15日,在内蒙古保监局的指导下,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及各盟市保险行业协会、各级保险公司紧紧围绕“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多频次的保险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和风险提示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制定《呼市地区2018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方案》,组织驻呼41家保险公司在“3·15”期间开展为期一周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教育宣传活动,并于3月15日参加由呼和浩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搭建主背景,设置宣传展位,向社会公众发放保险宣传折页、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精选理赔案例折页等。驻呼41家保险公司和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选派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区28家会员公司在乌兰浩特市中心开展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并在乌兰浩特市140余台公交车上投放了“3·15”主题宣传海报。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乌兰察布市保险行业协会、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辽市保险行业协会也组织辖区保险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活动。

“3·15”活动周期间,内蒙古保险业围绕“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宣传主题,借助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采取知识竞赛、解析典型案例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开展与消费者的交流互动,增强保险消费者教育效果。通过保险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开放接待日等方式,积极开展社区宣传咨询、学校知识讲座、农村教育普及等活动,联合新闻媒体开展推广宣传,在社会各阶层加强宣传力度,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有条件的公司还组织开展客户服务体验活动,让客户真实地感受到保险产品和服务的改善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