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滁新高速交通事故安徽保险业累计赔付128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3-21 10:36:28    作者:王珊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7年11月15日,安徽省颍上县境内滁新高速因团雾引发多点多起交通事故,导致70多辆车连环相撞,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安徽保监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带领全省保险业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全省保险系统积极配合,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对接,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安徽保监局指导阜阳保监分局共召开理赔协调会3次,部署协调“11·15”交通事故后续理赔工作。保险公司安徽省级分公司及其下辖阜阳、淮南等地机构均按要求积极行动,紧急启动预案,全面排查死伤人员和事故车辆投保情况,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在合同责任范围内应赔尽赔、通融赔付。

截至目前,安徽保险业已累计支付赔款1279.8万元,其中人伤赔付金额705.8万元、财产损失赔付金额574万元。除少量案件因部分客户仍在治疗、异地客户未及时办理理赔手续等原因外,事故赔案已基本处理完毕。

安徽保险业快速反应、积极行动,获得了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近日,安徽省副省长李建中在安徽保监局有关报告上做出重要批示,指出安徽保险业在滁新高速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积极工作,既维护了投保人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保险为民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