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保险业为消费者送保险关爱

发布时间:2018-03-22 08:39:40    作者:李晓鹏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湖南保险业组织在湘54家省级保险公司和22家保险中介机构近500人,在长沙开展保险消费维权、保险常识宣传、保险诚信建设等活动,为广大消费者送去保险的关爱和温暖。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在致辞中说,2017年湖南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108.78亿元,成为本省又一个跨越千亿的行业,在湖南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号召全行业努力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进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险服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副巡视员胡军对湖南保险业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保险公司切实强化“保险业姓保”的经营宗旨,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服务“三农”发展、促进商业养老与健康保险发展、参与重大灾害事故救援、开展巨灾保险试点等方面全面发力,进一步彰显保险业的价值。

湖南保监局消保处处长沈宇红表示,将切实加大保险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险经营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保险消费环境;要求各保险机构切实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围绕“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的主题,扎实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帮助消费者全面了解保险知识、树立正确保险理念,理性投保,理性维权。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叶建之寄望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规范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发挥社团组织作用,推动湖南保险业持续快速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以“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为主题,倡导行业诚信经营,诚信理赔,促进行业形成诚信风尚。活动现场,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娜公布了2017年湖南保险业诚信服务明星获奖名单;人保财险杨芳、中国人寿唐娟娟、泛华代理刘晓雷等3名获奖代表现场交流了诚信服务的经验和体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在新公布了2017年度湖南保险十大典型赔案,让广大消费者通过理赔案例更加全面认知保险,增强保险意识,主动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