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3-22 08:30: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3月22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银保监正式成立 保险业预期严监管势头将继续
昨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新的领导班子也随之确定。保险业内人士普遍预期,这个新成立的监管机构将继续保持严监管势头,行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2.和讯保险:61家寿险公司网销保费近1400亿元 超九成份额被10家险企“抢走”
去年有61家人身险公司提供了互联网保险经营数据,2017年保费增速出现近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位列前十名的公司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的92.1%,行业集中率较高。

3.新浪财经-保险:上市险企调整业务结构 转型发展成“年度大戏”
数据显示,上市寿险公司的转型发展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银保业务整体保费明显下降,但银保期缴保费却明显上升,这是寿险公司转型发展的侧影。

4.新浪财经-保险:11家险企拟增资百亿元 个别险企偿付能力连续多季度不达标
行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连续8个季度持续下滑。为缓解偿付能力压力,截至3月21日,2018年已获得增资批复的4家险企加上7家险企拟增资的金额累计已超百亿元。

5.搜狐财经-保险:仍有网站搭售保险 付款前务必核对账单
在监管严控之下,不少平台已经取消了购买机票、火车时默认搭售保险。但仍有部分平台默认选择部分付费服务,消费者在购买时依然要多加小心。

6.东方财富网-保险:部分“延保”疑为伪保险 监管部门启动全面排查
监管部门正在全国范围内对“伪保险”进行全面风险排查,重点锁定对象是“延保系公司及类似机构”,目前已将相关通知下发至各地相关监管局。

7.中国经济网-保险:健康险首月保费增速时隔16年首次负增长
去年以来,监管层强调保险姓保,把一些投资型健康险产品挤出了市场。但随着近年来保障型健康险的快速增长,未来健康险将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8.凤凰网财经: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破题在即 商业养老险迎发展机遇
税递延养老险有望于今年落地。多家保险机构表示,已做好相关配套准备,只待“发令枪”鸣响。长期来看,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保费收入增长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