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门保协连续3年荣获消费维权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27 11:11: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15日,湖北省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举行了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表彰了2017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3·15”特别贡献人物、消费者满意单位和消费者满意品牌。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名列“2017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榜首,且连续3年获得该殊荣。荆门市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渤海财险、中国人寿财险、北大方正人寿等5家保险机构获得“2017年度消费者满意单位”荣誉称号。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荆门保险业的不懈追求。2017年,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勇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消费维权的主体责任,带领全市保险业积极参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行动,组织38家保险机构300多名员工设置宣传展板75面、悬挂条幅标语106条、发放宣传资料21500余份、现场接待客户咨询 219人次,为广大保险消费者解决保险困惑。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还相继组建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消费者委员会保险行业分会、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保险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中心和保险公司消费维权工作站等组织机构,建立健全了信访投诉联系人制度。

据统计,2017年荆门市保险业共接到各类信访投诉645件,成功解决641件,占比99.4%;全市涉保险民商事案件1156件,涉案金额19744.6万元,其中通过调解457件,调解金额6297.98万元;全市共接到湖北保监局、荆门市政风行风热线、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等转办案件21件,成功处理18件,占比85.7%,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