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成为首批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的银行

发布时间:2018-03-27 17:00:31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3月27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成为首批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试运行的银行。随着二期系统于昨日上线,汇丰已开始通过新的运行时间来服务全球客户,并在上线首日在夜间时段处理了多笔来自美洲和欧洲等市场的人民币支付交易。

二期上线后,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运行时间已基本覆盖全球各时区的工作时间,满足全球用户的人民币业务需求。与此前相比,新的运行时间显著提升了美洲、非洲和欧洲等地区的人民币跨境支付效率。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使得全球范围内,特别是亚洲以外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的效率大为提升。

据了解,汇丰于2015年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推出时即率先加入了该系统,是首批参与一期运行的银行。该系统自推出以来业务量增长迅速。汇丰目前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具备了人民币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