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险学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8 01:24:27    作者:曾斌 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曾斌 记者 王小波】3月27日,广东保险学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组织全行业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讲座邀请广东保险业咨询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广东党建》杂志副主编刘朋教授现场授课,对“两会”重点热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解读。

本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扣党的十九大后第一次全国“两会”的时代背景,深刻阐释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宪法修改、机构改革、监察立法、人事安排等重点、热点的主要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逐一解读。会议提出,大家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强化“保险业姓保”。

广东保监局部分处室干部、各驻粤省级保险公司负责人、部分驻粤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驻粤高校保险学者、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广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