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3-28 09:17: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3月2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时报网:刘鹤:认真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3月27日在金融管理部门调研时强调,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中证网:银保监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3月27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化银行保险体系改革开放,全力推动银行保险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3.新浪保险:保险公司信披管理办法7月起实施

保险业信披纲领性文件——《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已经修订完毕,将自7月1日起实施。相较于2010年的版本,新版《办法》要求保险公司披露的内容更加丰富,新增“保险责任准备金”这项应披露信息。

4.网易保险:国资划转社保基金首批试点名单确定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试点正在加速推进。日前,划转部分国资充实社保基金的试点名单已确定,若干省份和5家左右中央企业将率先试点。财政部、国资委等部门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划转操作,近期有望完成划转。

5.人民网-保险:营销员成为寿险转型的有力抓手

近日,国寿、平安、人保、太平、新华五大上市险企交出的2017年度答卷显示,得营销员者得转型天下,营销员成为寿险转型的有力抓手。去年随着理财型保险受限,银保市场集体受挫,而个人营销渠道的保险收入逆势增长。在寿险艰难转型的过程中,营销员被迫扛起了大旗。

6.北京商报网:险企发力健康险开打组合拳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商业健康险成为各险企深耕的领域。拓展健康险市场成为众多险企主攻的目标,目前开打健康保障组合拳。自去年下半年,保险业加大调整业务结构,健康险成为拉动业绩的利器。

7.和讯保险:平安人寿或出售两栋伦敦地标 盛瑞生回应称“假消息”

27日,有英国媒体报道称,平安人寿或考虑出售其两栋伦敦地标物业。对此,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回应称该消息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