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放心舒心消费的“四川经验”

发布时间:2018-03-28 10:30: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15日,成都市工商局、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上,表彰并授予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等在内的68家单位获得成都市第二批“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行业”称号。据悉,省协会是四川金融行业获得成都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行业”的首家金融机构。

据了解,四川保险业长期致力于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努力,以创建“放心舒心消费”为契机,在四川保监局的指导下,成立了四川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推动了社会公众在保险消费过程中“放心舒心”的消费体验,积极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四川经验”。

在创建“放心舒心消费”过程中,四川保险行业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与,涌现了“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等一批“四川保险业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下一步,四川保险业将要求各会员单位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做好创建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消费者体验,树立良好的企业、行业形象,使消费者在保险消费中获得更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