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把保协打造成社团响亮品牌

发布时间:2018-03-28 10:37:46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3月22日,大连保协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及秘书处2017年财务执行及2018年预算编制情况等报告。大连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大连保协会长刘彦军、大连保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忠堂、专职副会长李杰及64家协会理事、监事和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参会。

大连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大连保协在强化自律职能、增强维权实效、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交流合作、加强保险宣传、强化履职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鼓励各会员单位为打造新时代现代都市型精品保险服务业努力奋斗,并对协会理事会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党管保险”,不断增强保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始终坚持“保险姓保”,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牢牢固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推动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强基固本,进一步将协会打造成全市社团组织响亮品牌。

据了解,2017年,在大连保监局直接领导及各会员单位支持配合下,大连保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保监会“1+4”系列文件精神,深入践行“保险业姓保”发展理念,汇聚会员单位发展合力,团结协作、大胆创新,持续防范系统性风险,持续维护行业市场秩序,持续保障消费者权益,坚定不移地将党的十九大新发展理念与推动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综合治理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取得阶段性成果。

李忠堂表示,根据大连保监局对协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定位,2018年,大连保协将牢牢固化“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争在创新发展上有新举措,在精准扶贫上有新机制,在民生保障上有新作为,在行业维权上有新担当,在形象重塑上有新建树,以崭新的面貌与全体会员单位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行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