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把法律“装进”保险代理人心里 把大律师带到客户身边

发布时间:2018-03-28 14:16:02    作者:叶珏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叶珏珑】 今后,泛华金控集团山东平台的两万名精英保险代理人都将多一门必修课——法律。保险代理人们将在线上线下翻转式的“法学院”里,跟着相关领域内的王牌律师系统学习法律知识,让每一张保单都有法理……这是泛华山东平台坚守“专业大于技巧、诚实大于成交”这一理念,回归保险保障本源,做实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也体现了泛华山东平台“授人以渔”、助力员工不断成长的初心。

泛华山东平台隶属泛华金融控股集团,是山东市场最大的保险中介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与地面网络的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法律和保险在风险防控方面有着相得益彰的组合作用。泛华山东平台总经理任勇介绍说,风险治理是金融行业的一大趋势,也是金融行业、保险行业创造更大价值的落脚点。此次面向全体保险代理人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为保险人量身定制的“法学院”,旨在以“满足客户保险保障需求”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代理人的专业素养,练好“内功”,提高他们识别优秀产品的能力甚至是定制产品的能力,最终全面提升代理人为客户服务的能力,让每一份保单有法理,让客户放心、保险人安心。

据介绍,泛华山东平台联手国内领先的法律科技公司——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保险“法学院”,充分应用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全情景、全时段、全地域覆盖,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让整个山东省的保险经纪人利用上下班、排队候车等碎片化时间就能系统性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而课程内容的制定,则是源于法律服务大数据。深耕泛法律服务行业十多年的百事通,累积化解纠纷2200多万次。近年来,平台年均法律咨询量逾200万人次,运营诉讼案件超10万件。泛华山东平台“法学院”的课程,均来自于成千上万件真实发生的婚姻家庭、财产纠纷、债权债务、交通事故等案件的数据沉淀与归纳,这将大大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内容设置上循序渐进,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场景,以案说法,易学易用,促进员工们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法律意识渗透到每一张保单里。

记者了解到,“法学院”课程将成为山东泛华平台2万名精英保险代理人的必修课,不仅定期考核学习成果,还将与其个人职业进阶挂钩。

山东泛华“法学院”,不仅是提升员工素养、不断夯实公司规范经营基础的一项举措,也是“由内而外”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体验的创新之举。任勇谈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每年的工作报告,五年前各级法院系统受理的案件总量在千万左右,而2016年这个数字大幅提升到了2300多万。客户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多地以法律纠纷的形式出现。“法学院”将不断为泛华员工赋能,提高保险代理人的客户沟通效率,提升他们识别客户的风险状态以及真实需求的能力,从而为其配置真正具有保障作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客户保险保障需求。

由于选择了百事通这一老牌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借助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延展性,“法学院”不仅能够请来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税务等领域的王牌律师面对面为泛华员工解惑答疑,还能将这些大律师带到山东各地的客户们面前,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针对性法律风险体检,用“保险+法律”这两个行业、两个专业的融合,用前置的、全流程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