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警保合作推进反欺诈

发布时间:2018-03-29 14:44:35    作者:梅琳 董海峰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协同办案机制,打击保险诈骗团伙,推进保险业反欺诈工作,近日,浙江保协就某车险流窜碰瓷案件组织行业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交案件线索,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

2017年下半年,浙江保协接到会员公司反馈,在核查案件过程中发现多起温州、台州等地区的车辆碰撞事故,经协查后发现省内18家公司涉案,且涉案金额巨大案件众多。今年2月,经与浙江省公安厅沟通,案件被正式立案受理并得到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的重视。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排查,发现该涉嫌碰瓷团伙多次制造事故以骗取保险金,团伙人数众多,分工明确,且涉及排查案件数近500起。浙江保协高度重视本案件的侦办过程,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协查需求,多次组织各家公司进行案件信息协查、统一报案,并协助涉案公司向浙江保监局报备,为案件侦办的顺利推进起到积极协调作用。目前,该团伙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关押,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该案件的侦破有力地打击了保险诈骗团伙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保险行业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