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太平财险启动2018年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9 15:01:25    作者:常庆玲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常庆玲 记者 赵修彬】 近日,太平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启动会议,明确了分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员,确定了责任分工及具体扶贫工作推进行事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回顾了公司2017年扶贫举措、扶贫成效和扶贫宣传等成果,同时分享和学习了江西、河北分公司的扶贫工作经验。

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2018年将继续落实集团、总公司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深入调研贫困地区主要产业,通过产业扶贫和模式创新的方式助推当地贫困户精准脱贫。继续坚持以创新为中心,以扶贫为依托,联动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两翼,以其他重点产业为支撑的发展思路,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改革保驾护航,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在种植险方面开展玉米、大豆价格指数保险、马铃薯价格指数保险;二是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活体抵押+精准扶贫”模式推动畜牧业发展,开展能繁母猪保险、奶牛养殖保险、肉牛保险业务;三是找准切入点,以保险介入带动精准扶贫,拉动激活相关产业链;四是与各层级媒体加强联系,对太平财险的扶贫动作和创新业务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