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15款全球同款车型在美卖的比在华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8-03-30 09:06:06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赵广道】3月28日上午,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在京发布2017年度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这是我国第一份从安全风险角度出发并基于实车碰撞试验得出的保险汽车安全研究报告。

结果显示,在中美两国同时销售的15款全球同款车型,车内乘员安全保护性能差异明显,尤其是现实事故中极易致死致残的25%小偏置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试结果的差异更为明显。在美销售的车辆安全性能明显优于中国。

据悉,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评价体系包含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四个维度,分别从汽车保有环节的财产风险、人身风险等方面,以指数为呈现形式,将汽车产品隐性特征显性化和定量化,从汽车使用者和保险的角度客观评价车辆的安全特征及使用经济性。该指数可用于为消费者购车养车提供参考、为保险公司的应用需求提供技术支撑、为汽车生产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提供输入、为政府部门监督管理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