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3-30 09:12:07    作者:    来源:

2018年3月3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时报网:中国银保监会:抓紧研究制定机构具体组建方案

3月29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银行保险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树清主持召开银行保险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银保监会组建工作。以党中央批准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准绳,抓紧研究制定机构具体组建方案。

2.每经网:中国太保2017年净利润146.62亿元

3月29日晚,中国太保公布2017年度业绩。截至2017年末,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198.09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2816.44亿元,同比增长20.4%;集团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6.62亿元,同比增长21.6%。

3.中国网财经:中国太保收购国联安基金51%股份获批

3月29日晚,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国泰君安将其持有的国联安基金51%的股权转让给其控股子公司太保资产。中国太保表示,此举将丰富和拓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服务面和业务领域,进一步落实公司加快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部署。

4.每经网:国元农险拟增资扩股不超过2.1亿股

3月28日,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采用定向增资扩股的方式增加不超过21000万股股份,认购对象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出资设立的四家有限合伙企业。据悉,此次增资扩股价格为1.58元/股。

5.新华网:我国将完善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四大机制

人社部和财政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将完善和建立四个机制:一是完善待遇确定机制。二是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三是建立个人缴费档次标准调整机制。四是建立缴费补贴调整机制。

6.证券之星:众诚保险去年亏损扩大至4296万

3月29日,新三板公司众诚保险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称,2017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3.84亿元,同比增长14.26%;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18.12%;同时公司亏损扩大30.30%至4296.7万元。

7.证券时报网:熊猫金控拟发起设立合福人寿相互保险社

国内第五家经营相互保险业务的机构有望诞生。3月29日,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拟出借自有资金1428.57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合福人寿相互保险社,首期拟出借资金占合福人寿初始运营资金的14.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