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浙商保险自制漫画说保险

发布时间:2018-04-02 07:57:53    作者:梅琳 纪边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更好地帮助保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浙商保险浙江分公司近日结合工作实际,自主创作一批以保险消费为主题的系列漫画,旨在用漫画的形式,将保险消费者享有的基本权利,保险消费领域易发的认识误区、保险产品选购注意事项通俗、生动、直观地展示给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更懂保险、放心消费。

该系列漫画在题材选择上,贯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的“3·15”保险宣传活动主题,结合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和当前保险消费者的关注热点,选取《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不计免赔哪些不赔》及《健康险选购指南》三个主题进行制作。其中,《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主要宣传保险消费者依法享有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信息安全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利;《不计免赔哪些不赔》针对当前不少消费者对“不计免赔险等于全陪”的认识误区,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相关保险条款,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健康险选购指南》则针对当前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发展趋势下,消费者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这一消费痛点,整理出8项健康险产品购买时需关注的问题,便于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和认识健康险,购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该公司计划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各机构营业场所对这三套保险主题漫画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要求销售人员在日常展业中积极借用漫画载体,与消费者开展交流互动,为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增强对保险消费者宣传普及的效果。

未来,该公司还将根据活动效果,继续创作保险漫画,让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更贴近群众,让保险宣传更接地气。(梅琳 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