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不忘初心 践行“红船精神” 打好“一三五”战略攻坚战

中再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走“初心路”

发布时间:2018-04-02 08:38:32    作者:周少琛 刘书勇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周少琛 记者 刘书勇/摄影报道

3月21日至23日,中再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上海、浙江嘉兴和杭州,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初心路”,并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参观见学。参加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有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高级管理层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袁临江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雕塑,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专题展览,观看了浓缩我们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视频短片——《追梦》,仔细阅读了有关史实资料,深刻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袁临江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以“开天辟地”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并瞻仰了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中的大量实物和图片,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


全体人员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全体成员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等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推动数字经济与社会治理、企业大中台架构、保险科技创新、数字化农业保险合作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共同希望加深中再集团与阿里集团的深度、多层次合作。


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全体成员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等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参观途中,大家热烈交流感受和体会并纷纷表示,这次集体瞻仰上海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我们党从最初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样一个关键的时期,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行业转型发展新趋势,国有企业担负着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使命。中再集团作为再保险行业的“国家队、主渠道和主力军”,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船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打好决胜“一三五”攻坚战,推动中再集团第三次创业不断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