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德阳:贫困妇女获赠健康保险

发布时间:2018-04-02 08:40:19    作者:邓和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中国人寿四川德阳市分公司为德阳市325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和852名先进女性代表捐赠了关爱女性健康保障金共计8218万元。

据悉,今年1月,全国妇联和中国人寿签署了《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开展以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幸福、防止因病返贫为目的,配合妇女“两癌”筛查的妇女安康保险推广活动。这项工作在德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全市适龄妇女享受到了120亿元的两癌救治保险保障,惠及全市妇女150余万人次,受益面达30.67%。

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已为1553名患癌姐妹提供了2791.6万元的医疗保险金,切实缓解了患者家庭因病返贫的风险,在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直以来,德阳国寿长期与市妇联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以公益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全市3250名一线环卫女工捐赠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保障额度6500万元。(邓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