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烟台太平洋寿险打造“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02 08:41:43    作者: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姚慧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太平洋寿险山东烟台中心支公司积极回归“保险业姓保”本源,构建“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商业模式,提升基于信任关系下的持续服务能力,打造“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何为“有温度”的理赔服务?采访中烟台太平洋寿险总经理郑文杰向《中国保险报》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真实的事件:被保险人李先生,56岁。2018年1月4日,李先生因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被查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 1月6日出院。1月22日,李先生爱人李女士致电太平洋寿险全国服务电话95500报案。经查,李先生分别于2017年3月15日和2017年3月23日投保了公司的《附加金佑人生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A款(2014版)》5份。随后公司人员上门勘查,发现被保险人李先生已精神失常,口不能言,所患疾病确属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责任,客户的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也急需资金为被保险人做进一步的治疗和护理等工作。了解到这些情况,查勘人员和公司都加快协助客户申请理赔。5天后李先生获赔5.12万元。李先生的爱人拿到赔款激动得泪如雨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中心支公司在总、分公司统一部署下,针对提高理赔服务时效,于2018年春节前启动了专项理赔升级服务模式,柜面服务人员主动给已经出险但尚未理赔的1010个客户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客户出险情况及服务需求,对有上门勘查或者其他服务需求的客户,安排业务人员和客服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为客户递交理赔材料,省去客户到公司跑腿麻烦。对比较复杂的理赔案件,公司理赔专业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实事求是,找理由为客户理赔,打造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化解行业理赔难顽疾。截至2018年春节前,该中心支公司全辖12个柜面工作人员与业务人员、客服经理积极行动,主动帮助888个客户完成了理赔,其中上门协助处理理赔案件141笔。

提高理赔服务时效活动期间,该中心支公司还对客户出险后3日内报案的、客户出院后10日内申请理赔的、客户门诊治疗结束后3日内申请理赔的,给予提供理赔绿色通道服务,优先为营销员提供专业理赔申请辅导;对优先进入理赔分配处理通道的,加快理赔处理时效,其中3000元以下简易赔案当日结案付款;符合调查的案件,优先进入调查流程;疑难、重大理赔案件,优先安排专业理赔人员陪同营销员上门服务。活动中通过宣传理赔案例,公司还为23个新客户办理了重疾保险,保费合计26万元。

郑文杰向记者透露,2018年,太平洋寿险总公司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关键词,围绕寿险公司“构建完全以客户为中心商业模式”,正在引领基层机构逐步实现“客户体验最佳,业务质量最优,风控能力最强”。烟台太平洋寿险的理赔服务也将进一步升级改造,客户可以自助理赔的“太e赔”即将上线。“太e赔”通过神行太保、太平洋寿险APP、太平洋寿险微信三大平台,再造理赔作业模式、流程和系统,打造自助化、智能化、无纸化的太保e理赔服务体系,改善客户体验,满足服务评价监管要求,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转型发展。公司将以自助理赔系统的建立为契机,简化申请流程,形成快赔机制,提升赔付时效,让更多客户分享“有温度”的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