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4-03 15:40: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按照山东省国资委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完成覆盖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意外险保障工作,为十万余名贫困人口撑起生产创业的“保护伞 ”。

自去年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后,山东省国资委迅速研究贯彻落实的实招硬招,明确6500万元扶贫资金投向,统筹推进养老、保险、产业、教育、就业扶贫,打造“国资惠农”扶贫脱贫品牌。其中,德华安顾人寿作为省管保险企业之一,承担了为菏泽市巨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意外伤害保险的扶贫任务。

德华安顾人寿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抽调骨干人员成立扶贫工作推动项目组,赶赴巨野县进行专题调研和实地观摩,多次与省国资委、巨野县扶贫办进行沟通对接,在充分了解贫困人口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相关保障方案,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承保落地。

随后,德华安顾人寿团险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赶赴巨野县,与各乡镇政府签订了承包协议,累计覆盖全县2017年底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5375人,涉及保费300余万元,推动贫困地区保险服务到村、到户、到人,有力构筑了贫困地区风险防范的屏障。

在此基础之上,德华安顾人寿启动理赔绿色服务通道,确保该扶贫项目中所有工作均由公司总部相应条线直接操作,保障各环节及时、有效运转,让老百姓理赔更便捷、更快速。

接下来,德华安顾人寿将在抓好巨野县贫困人口保险理赔服务的同时,继续按照山东省国资委的相关部署安排,积极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