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党建大篷车 治穷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8-04-04 08:46:50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扶贫既要扶智,更要扶志。扶志就要提起精气神,没有新思路,没有改变贫穷面貌的志气和精气神,就不能确保扶贫工作获得根本性突破。”这是英大财险大连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李传文,在该公司面对扶贫永宁村50多名党员组织的“保险党建大篷车”活动说的一番话。

曾经以探索家庭牧场造血扶贫模式在当地业界小有名气的大连英大财险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近日,他们结合新形势下保险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形式,联手扶贫普兰店双塔镇永宁村党总支,通过组织永宁村全体党员乘坐“保险党建大篷车”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观摩爱国主义电影的形式,开阔脱贫致富的眼界,提升奔小康的勇气和斗志。


图为大连英大财险组织永宁村党员观摩党建活动情况。

李传文告诉《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乡村振兴”,其中就包括脱贫攻坚,在做好保险保障分内工作的基础上,辅助各级政府、总公司及监管机关在扶贫工作上做一点实际工作,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今年,我们将从联手低收入村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低收入村脱贫工作在去年帮助两个贫困户一年脱贫的基础上,今年再创新成效。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现场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