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诚信担当书写寿险之路——记黑龙江绥化新华保险营业部经理邵久伟

发布时间:2018-04-09 09:00:24    作者:张绍良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绍良 记者 赵修彬

2014年以前,邵久伟是一名建筑行业工作者,每日与四溅的钢花、轰鸣的机器和油腻的汗水为伴,但他的心中却一直有一个穿着雪白衬衫穿梭于写字楼间的梦想。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邵久伟加入新华保险黑龙江绥化中心支公司,开启了职业生涯新纪元,实现了穿白衬衫进写字楼的梦想。新华保险的销售培训体系让邵久伟找到久旱逢甘露的感觉,他拼命汲取知识,弥补了接受教育不足的遗憾,仅用三年多的时间,从一名普通寿险营销员晋升为营业部经理。

君子以诚为贵

保险以专制胜

作为一名男性保险销售人员,在展业初期遇到了许多困惑。大多数家庭都是女主人出面为家人购买保险产品,他既不能像女性从业者那样约客户逛街聊天,又不能显得过于关心客户家庭生活,因此错失了许多机会。

邵久伟带着一颗多为问题找方法、少为方法找问题的初心苦思冥想,他决定要用自己的诚信取胜,以专业制胜。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听好每一节培训课,通过反复演练做到烂熟于心,使每一次开口介绍都显得沉稳、专业,让人信赖。邵久伟说:“我推销的不仅仅是新华的保险产品,同时还有自己的品牌。”他站在客户的角度换位思考,坚持以诚待人,合理制订保险计划,他的为人和专业素养在客户群中有口皆碑。

他坚信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患难见真情。虽然平时见面不多,但只要客户有需求,他都第一时间赶到,哪怕是一张小小的卡单客户出险,无论路途多远邵久伟都坚持上门协助收集理赔材料,协调医院,安抚客户情绪,在细微之处彰显责任。从2014年至今,邵久伟已经拥有客户200余人,每一位都是他的忠实铁粉。

路虽远行则至

事虽难做可成

在领导眼中,邵久伟是个听话肯干、踏实做事的人。有了一定的客户基础,公司寄希望于他晋升营业部经理,这对于邵久伟来说是个难关。邵久伟既不是绥化本地人,在绥化也没有亲戚。之前做建筑行业一直走南闯北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和朋友圈子,没有人脉是做组织发展的头等难题。经过深思熟虑,邵久伟认为,只有发展团队才能体现自己的担当与责任,才能更让客户信赖。他决定尝试用微信添加附近陌生人来扩大团队。

这个办法短期内收效甚微,但经过长期经营效果却十分显著。虽是陌生人,但邵久伟仍然以诚相待,在微友们遇到问题的时候给予安慰,帮忙想办法。他每天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正能量信息,通过潜移默化的引导,使微友们从排斥保险到接纳保险,到最后愿意走进邵久伟的团队。

如果说男性保险销售人员在客户拜访上有诸多不便,那么在团队经营上却能彰显优势。工作中,邵久伟就像团队中的一座山,有了他,大家就有了主心骨,有了前行的动力。他与大家一同学习、一起成长,带领大家在寿险的道路上前行,绽放光彩。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从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如今自己也有了团队,邵久伟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却在工作中、生活中处处为队员着想。对于他来说,组员不仅仅是他的下属,更是朋友、亲人,他希望他们在新华保险得到的不仅仅是份工作,而是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对社会更有意义。

组员小刘是邵久伟通过微信陌生人添加的微友,聊天中他得知小刘是全职家庭主妇,经济来源是爱人的工资。刚开始小刘还很享受这种生活,可时间长了,自己仿佛与社会脱轨了。爱人谈论的社会热点她总是一脸茫然,孩子也嫌她跟不上时代潮流,婆婆总是数落她干吃饭不赚钱,这让小刘十分苦恼。通过微信与邵久伟聊天,小刘加入了他的团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刘从一名普通销售人员晋升为业务主任。不仅实现了经济自主,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和爱人的共同话题也多了起来,孩子看见妈妈变得漂亮自信也更愿意与她亲近,婆婆也是逢人就夸自己的儿媳妇漂亮能干。

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把邵久伟当成了大哥一样的人物,组员们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都希望队伍不断壮大,“家庭成员”越来越多。

邵久伟说,新华保险给了他一个成就自己的舞台,在未加入寿险行业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也可以如此绽放光彩。他希望在成就自己总监梦想的同时,将保险保障带给千家万户,同时带领更多人在寿险的舞台上演绎自己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