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4-09 09:00: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4月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去年下半年超千款财险产品停售 低保费免体检高端医疗险或异军突起
2017年下半年共有85家财险公司新注册了9897款产品,同时有1254款产品已经停售。从新注册的财险产品来看,责任保险数量最多,高端医疗保险呈井喷式增长。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监管录:忙合并不忘开罚单 3月份64张1342万罚金
2018年3月,保监系统共开具64张罚单,共计1342.4万元罚金。众多罚单中,提及最多的处罚原因为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虚列费用等。

3.新浪财经-保险:医师责任险能防啥风险?医师协会:类似于交强险
为了更好地分散医生执业风险,深圳市日前推出医师执业责任保险,通过类似“交强险”的保费上浮、拒保机制,使医生不至于无所顾忌,保障责任意识不打折扣。

4.新浪财经-保险:上市险企总投资收益超4000亿 不谋而合增加股票投资比例
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太平、新华保险、中国人保这6家上市险企的总投资收益在4.5%~6%之间。其中有4家公司增持了股票,险资偏爱金融、医药、制造等行业。

5.腾讯财经-保险:四上市险企去年投资资产6.76万亿元
A股四大上市保险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总投资资产合计6.76万亿元,其中投资于基金的金额为2333.05亿元。

6.金融界-保险:四家上市险企高管总薪酬齐涨 中国平安五高管年薪上千万
各上市险企的管理层人员总薪酬都不同程度地有所上涨。中国平安包揽了保险高管薪酬排行前十名,而中国太保的高管总薪酬较上一年度出现了较大涨幅。

7.蓝鲸新闻-保险:国联安基金51%股权落袋为安 太保布局公募基金路启程
近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太保资产通过上海联交所举牌受让的方式收购国泰君安所持有的国联安基金51%的股权,中国太保正式拿下一张公募基金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