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保险中介行协换届接力

发布时间:2018-04-09 09:15:28    作者:宋炜婷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宋炜婷 记者 张友琴】近日,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一次会员换届大会。全省112家中介会员单位的负责人,省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湖北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委员杨元明,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中介行协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孙晓东继续当选为第五届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张林当选为秘书长。

王斌在换届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省中介行协第四届理事会3年多来,在推动行业自律、加强协调沟通、扩大保险宣传、服务会员公司以及辅助保险监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保险中介行业面临的形势,并就新一届理事会如何更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三个能力”。要在提升服务能力上拓展新途径、创造新办法、苦练内功、增强新本领,在提升自律能力上增强内生动力、实现高度自觉、体现新成效,在提升协调能力上增强大局观、“一盘棋”思想、展现新作为。二是努力实现“三个机制”。要健全行协党建工作机制,抓好党建工作这个“龙头”;要健全民主议事决策机制,以问题为工作导向,在协商、协调基础上达到协同;要健全督办考核问责机制,在加大考核和奖惩力度上下真功,强化内部管理,创新创优工作绩效。三是着力防范风险,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健康发展,深入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并对全省各类中介机构提出了“增强合规守法意识、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改进行业形象和支持行协工作”等要求。

据孙晓东介绍,湖北保险中介行协第四届理事会开展工作3年来,制定完善了《湖北省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服务标准自律公约及实施细则》《从业人员诚信执业自律公约》《信息化建设自律公约》等多项公约制度,使全省各类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业务行为和服务流程及标准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加强全省保险中介机构高管培训学习,先后分别以“诚信与合规”“规范与创新”“互联网+时代”“营改增”“中介机构信息化建设”等为题,组织全省中介高管培训学习达7场次,累计参训1000余人次,夯实了行业发展基础;优化行业发展环境,采取加大行业宣传、组织中介单位参与金融助残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提升行业形象;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诈骗活动,净化市场环境。并在严格保险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加强行协秘书处内部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新当选秘书长张林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落实湖北保监局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在突出党建工作这个“龙头”、自律主业这个核心、制度建设这个根本、风险防范这个底线和行业宣传这个阵地等方面,切实把行协工作做深做细、落地落实,努力将湖北保险中介行协建设成为有作为、有地位、有权威的“湖北模式”,在继承创新中接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