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盘锦人保财险“逢事故必停”救人一命

发布时间:2018-04-09 09:21: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人保财险辽宁省盘锦市分公司理赔车险查勘工作人员刘洋,从上一起事故现场赶回公司,途径向海大道春江街交通岗,发现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桑塔纳撞倒7个护栏,车身面目全非,一根护栏钢筋从车头插入,穿刺驾驶员大腿,从臀部支出,将驾驶员“钉”在座椅下方。发现时驾驶员已经失去意识、下身血肉模糊。

看到此情此景,刘洋初步判断为单方驾驶事故。凌晨道路车辆稀少,事故地段远离市区,车内仅伤者一人,无法确定具体事故时间及家属联系方式。时间就是生命!刘洋立即拨打120急救,联系交警、消防,呼叫本部理赔心中应急支援。


各方人员协力对伤者施救。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刘洋打开查勘车双闪,身着查勘服装,站在马路中央,手持应急手电,警示过往车辆,避免破坏现场并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10分钟后,救援大军陆续赶到现场,四方共同施救,强拆车体、截断钢筋,成功将伤者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抢救。刘洋作为现场“第一责任人”,彻夜守护手术室,跑前跑后,对接家属及警方,直到黎明破晓,饭没吃、脸没洗,又奔赴工作岗位。

截至3月20日,伤者腿部钢筋已经取出、可脱离ICU病房。据盘锦市中心医院有关人员介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腿部坐骨神经全部断裂,需转院治疗,避免瘫痪;事故当天,伤者因失血休克,生命体征微弱,如果不是及时发现并救援,死亡风险极高。

据刘洋介绍,事故细节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已排除酒驾、毒驾等违法嫌疑;伤者非人保客户,且未投保车辆商业保险,因受伤体位特殊,近距离也不容易发现“钉”在车底的伤者,容易被混淆为事故后遗弃车辆。正是自己驾驶的查勘车“逢事故必停”时关键的一“停”,才挽救了一条生命。

慌乱抢救中,伤者家属仅知道救人的是“PICC”,甚至没来得及正式碰面;3月20日下午,家属通过警方了解到刘洋的具体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并登门送上锦旗及伤者老母亲的亲手书信,题词“感谢人民好保险 救命之恩永难忘”。对于刘洋争分夺秒、高效救援的义举,家属无比感激,紧握刘洋的手说:“如果没有你,没有人保的‘逢事故必停’服务,就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了,感谢你,更感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