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没有不对的客户 只有不对的服务

苏州太平人寿以客户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09 10:48: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

数据显示,2017年苏州太平人寿分公司个险13月年度继续率达成96.4%,个险25月年度继续率达成98.0%,银险13月年度继续率达成97.9%,银险25月年度继续率达成98.6%,位列太平人寿系统第一。同时,该公司五星专员、高职级人数和五星峰会入围率,均排名太平人寿系统第一,分公司续收条线荣获2018年度太平人寿个险、银保首转实收功勋单位等殊荣。得益于该公司秉承合规文化、创新服务和追求品质管理赢得了发展先机。

合规文化先行

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将合规文化建设作为公司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1+4”系列文件发布以来,以合规经营、优质客户服务和品质管理为抓手,推行精细化管理,在引导和培育合规文化的同时,健全合规管理机制,实施过程动态管理,在企业经营的事前、事中、事后各个阶段发挥不同的作用,形成闭环管理,推动公司合规文化建设和合规经营。

文化引导,思想先行。该公司本着合规从高层做起、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在组织架构和制度制定上建立了合规经营的基本框架,引导公司全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

为此,该公司利用各种渠道,组织形式多样的合规宣传,倡导合规理念。如:通过月度合规例会、业务经营会议、专题宣导、期刊简报、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及时传达外部监管精神和总部工作要求,强化各层级人员风险合规意识,将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合规文化全面渗透。合规不仅是合规管理部门以及合规岗位的责任,更是每个部门、每位员工和代理人的责任。该公司从具体业务角度分析,加强合规、监控风险,增加业务流程的透明度,通过把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与各业务流程、员工考核管理相结合,更好地提升了公司的管理水平,降低了公司内部风险,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如:人力资源部把合规作为试用转正、主管晋升、干部任职等环节的重要参考指标;在销售环节,建立了销售人员非法集资案件风险预警体系,通过销售宣传合规性抽查、月度晋升主管业务品质抽查、销售误导防范季度自查等等内部自查,将合规经营渗透到包括宣传、承保、理赔、保全、反洗钱、客户投诉处理等等业务经营的方方面面。在具体工作中加强合规管理,防范业务经营风险,确保做到不合规不开单、不合规不经营。

倡导精品服务理念

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对客户的保障和服务落地有声,暖心走心。该公司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产品销售行为,不断提升公司服务水平, 更好地服务个险销售队伍和客户群体,有效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健康关爱,持续为苏城客户带来贴心、周到的健康管理增值服务。目前,该公司的高端客户可以享受到24小时电话医生、健康体检、国内紧急医疗救援、海内外第二诊疗意见服务等等多项健康管理增值服务。

2017年6月,95589的健康管理服务预约坐席接到一个“特殊”的来电。电话是公司的VIP客户谢女士打来的,她刚刚第一次享受了太平的专家门诊预约服务。谢女士平时对健康问题非常关注,也经常会通过各种渠道预约知名医院的专家门诊。有对比才有发言权,谢女士2017年6月3日到院就诊,陪同人员早早在医院门口迎接她,有了专业人士的引导,无论是取号、检查还是开药,都很顺畅,没有出现等待的情况。此次专家门诊预约服务,谢女士不仅对太平的健康管理服务表示了高度赞赏,还特别点名表扬了第三方的陪同人员。客户服务无止境,用真心服务客户,用真情打动客户,这是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应有的素质。“没有不对的客户、只有不对的服务”,这也是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倡导的精品服务理念。

品质管理升级

如果说合规管理是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贯彻落实“保险业姓保”的基础工程,那么品质管理则是保障客户利益和提升公司整体发展水平的升级动作。

该公司一直以来视品质管理为生命,为推动品质文化传播,让品质文化深入人心,坚持“首续联动,协作共赢”的品质管理思路,多条线精耕细作、齐抓共管,共同打造公司的优秀品质。该公司认为,品质管控不单是纯粹的品质处罚,其核心内容是通过品质培训固化销售人员良好的销售习惯,引导业务队伍重视品质,建立有奖有罚、奖优罚劣的良性机制。因此,续收条线通过多种形式、不同层级的培训和宣导,将品质文化“渗透”到全辖业务人员的日常行为中。该公司续收针对性地开展了品质荣誉竞赛,开辟了“篱笆园地”“品质宣讲人”“品质风云盛典”3个竞赛子项目,根据时间节点、业务节奏、合规风险、当月经营等内容制作了竞赛方案和系列品宣材料,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深入业务队伍宣导,品质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其中,“品质宣讲人”邀约绩优人员、条线大咖就如何做好品质管理以及续期首转成功的优秀服务案例等进行经验分享,“学习优秀、复制优秀”,品质文化得到更好地诠释。同时立足当下勇于创新,电子地图分单系统上线、微信自助服务项目的推动,大大提升了内、外勤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