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元保险为“一箭三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4-09 15:13:41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3月31日11时22分,由国元保险上海分公司参与承保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搭载高分一号02、03、04卫星在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据了解,这是国元保险首次进军航天保险领域,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国元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国元保险上海分公司成功参与共保高分光学卫星保险项目,签单高分光学卫星发射加在轨保险和发射第三方责任保险。此次承保经历也为国元保险大步进军国家级创新领域、做好“有根业务”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国元保险将竭力做好后续服务,确保业务顺利开展。

据了解,此次卫星发射以“一箭三星”的方式发射3颗光学卫星,并成功送入预定轨道,是我国投入使用的首个民用业务卫星星座,3星组网运行后,将在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及监管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