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平安养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0 08:54: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梁爽

保险业作为民生福利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近年来一直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平安养老”)一直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助力地方提高民生福利保障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的重要指示,辽宁省政府在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中提出“狠抓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在辽地区重要的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参与者,辽宁平安养老将继续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发展,为提高民生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对金融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两会的召开,再次强调了保险要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

为此,辽宁平安养老积极与企业共同探索,通过保险规避企业风险,通过保障吸引、留存人才,通过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与金融、制造、冶金、制药、卫生、服务等多行业、多领域的七千余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有效地保障和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加速创新提升服务

2018年,平安成立30周年,辽宁平安养老立足“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启动“三十更懂你”系列活动,整合公司资源,提升客户服务质效,围绕“互联+健康”切实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该公司陆续开展“客户至尊,平安感恩”“E化服务万里行”“诚信赔、极速赔”及“好福利、平安行”等系列客户回馈活动。通过“极简快E赔”推广活动,成功实现了自助理赔使用率65%,超大型企业客户使用率覆盖高达80%,全年累计使用客户近5万人;并创下3分钟领取养老金的网络服务记录。同时,通过努力,该公司还实现了足不出户、免填单、免实物资料,“刷脸”即可理赔的便捷服务方式。

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作为全国首家专业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民生福利保障提供商,平安养老一直致力于推进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医疗保障建设方面,辽宁平安养老积极参与省内医保、大病,补充工伤等业务的服务,并通过科技引入大数据分析,有效地实现了对医保支出的智慧管理,降低了医疗费用支出,使资源投放更加精确、合理。在养老保障建设方面,依托平安的受托管理系统、投资风控体系、资产管理经验,先后参与省内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年金管理工作,服务企业职工近四十万,有效地提升了省内职工养老保障水平。同时,积极参与省内职业年金体系建设,协助省人社厅完成政策法规制定,持续建言献策,完善了职业年金的操作流程及系统设置,发挥出平安的专业能力。

加强风险防控体系

近期,中国保监会、辽宁保监局先后下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辽宁保监局关于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为此,辽宁平安养老专门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并建立治乱打非专项工作组,对在辽地区的各类业务、渠道、产品、流程进行全方位检查。本着严查快打的原则,将治乱打非工作充分落实,坚决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