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4-10 09:00: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4月1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棚改专项债料成险企投资新风口
“棚改专项债发行后,险企将会逐渐加码投资,缓解资产负债久期错配问题。”多数险企人士认为,《试点发行地方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管理办法》对险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2.新浪财经-保险:中国人保发布招股说明书 A股第五家险企上市倒计时
4月9日晚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了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这也将是第五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

3.腾讯财经-保险:8555亿险资投资线路图浮现
截至4月9日,险资进入24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新进56只,增持55只,50家保险公司合计持有472.2亿股,累计市值达8555亿元,大蓝筹依然是险资主力配置的方向。

4.金融界-保险:前2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近15万亿元 较年初增长0.53%
今年前2月保险业资金运用余额149992.94亿元,较年初增长0.53%。保险业总资产达168852.22亿元,较年初增长0.81%,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同比下降18.48%。

5.中国经济网-保险:个人账户安全险市场潜力大
从2016年三季度至今,37家公司共注册个人账户安全类型保险89个,基本覆盖了包括银行储蓄卡、信用卡等金融机构账户,第三方充值账户,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账户在内的个人常用支付环境。

6.人民网:中国银保监会批复 四川首家全国性寿险公司开业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达批复,同意国宝人寿开业。该公司成为银保监会成立后批复开业的第一家金融机构,四川首家拥有全国性寿险牌照的公司也正式诞生。

7.东方财富网:延续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费率 一年可为企业“减负”约540亿元
4月9日,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保险的费率不会影响到基金正常的运行,不会影响到养老金待遇的水平和正常的调整。

8.同花顺财经:违规股权清退大限逼近 险企抓紧出招化解危机
对于部分险企股权违规问题,监管部门曾给出3个月的整改期限。华海财险选择了引入新股东,而利安人寿通过减少注册资本金的方式来化解违规股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