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4-12 09:00: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4月12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前两月万能险增速分化:26家降超五成 12家增超100%
随着银保监会披露最新保费数据,备受市场关注的万能险保费数据也随之出炉。今年1月份-2月份,行业万能险扭转了2017年的负增长态势,大幅增长57.1%。但绝大多数险企的万能险呈现负增长。

2.和讯保险:中国平安等4家上市险企去年增资子公司110亿元
2017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家险企共对子公司增资约110亿元,中国平安增资子公司金额最多,达77.02亿元,其中,有50亿元增资至子公司平安金融科技。

3.新浪财经-保险:保险业开放措施力度超预期 外资险企提前放宽股比限制
对放开外资持股人身险公司限制的时间表从五年提前为三年,开放措施力度超出预期,但外资保险公司发展依然存在劣势。经营机构和经营网点分布较少,是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大瓶颈。

4.金融界-保险:保险业开放政策时间表确定 上半年中介先行
央行行长易纲11日在博鳌论坛上宣布了加速保险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时间表:其中,外国投资者经营保险代理、公估业务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落实到位,3年后外资持股人身险公司将不再设限。

5.网易财经-保险:保险业开放驶入快车道 纯外资寿险规模有望扩大
未来外资进入保险业的组织形式可以更加灵活,放开股权比例限制,纯外资寿险规模将会有明显的扩大,国内寿险市场的竞争格局可能会发生较大变化。

6.网易财经-保险:互联网布局结硕果 12家新三板保险中介净利大增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中介机构的营业收入普遍呈大幅上涨之势,净利润整体情况良好,12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保险中介机构中有11家实现了盈利。

7.搜狐财经-保险:责任险为国计民生提供保障120.26万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953.54万亿元,从险种来看,意外伤害险位列第一,提供风险保额达到572.25万亿元;责任险紧随其后,为120.26万亿元。

8.东方财富网-保险:工行农行代理保费去年“少收了”3275亿元 寿险行业渠道转型是主因
保险业严监管的影响已经传导至银行。近期陆续披露的上市银行年报显示,由于受去年保险产品监管趋严等原因的影响,上市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收入及手续费收入出现普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