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鹤壁保险业参加“金融知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4-12 10:10: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进一步提升鹤壁市金融行业领导干部专业知识素养,深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近日,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期“金融知识大讲堂”在市人民银行开讲。河南省鹤壁市保险行业协会及全市27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到场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从十九大中国信贷政策趋势研判》。

此次活动特邀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涂永红为全市金融业干部授课。涂永红从中国货币政策运行现状、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供给侧改革与深化金融改革、未来信贷政策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解读。

她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金融活则经济活。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是2018年金融工作的三项任务。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刺激投资和消费,从而推动经济快速增长,同时也会使资产价格快速上涨甚至通货膨胀,只有加强宏观调控,打好政策组合拳,金融才能充分发挥功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涂永红还对保险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作了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