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甘肃保协召开保险专业中介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2 10:13:35    作者:郭立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保险专业中介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改选产生新一届保险中介工作委员会成员,表决通过甘肃吉安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海洲为主任委员。甘肃保协秘书长李琦、32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甘肃保协近年来保险专业中介方面工作及2018年主要工作,听取大家对协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介绍了《2018年甘肃省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检查方案》。各保险专业会员机构负责人就目前市场情况、机构业务开展情况、机构特色服务、政府保险项目对接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会议认为,依照今年新发布的《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和即将修订发布的《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中有关行业自律的要求,甘肃保协和保险专业工作委员会在2018年将着力推进保险中介机构行业自律工作,对中介会员单位实行自律管理,尝试开展建立中介机构会员信用档案,研究制定执业准则、职业道德准则和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探索建立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规范中介会员单位的从业行为;组织召开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和保险公估经验交流会,组织开展保险中介机构创新发展交流峰会,组织开展保险代理、经纪招投标和保险公估业务培训,按要求开展中介会员单位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提升专业中介从业人员的工作水平和素质;尝试保险中介机构与保险机构对话等与各保险中介机构息息相关的服务活动,搞活中介会员单位的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异彩纷呈地展现保险中介的行业地位和行业形象。

会议强调,新一届保险专业中介工作委员会,将立足服务于会员单位,依据保险法律、监管规定、委员会工作规程、行业文化和自律规章,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为专业中介机构与经营主体全面合作、全员合作、全力合作创造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提升专业中介在行业内外的形象和地位,推进专业中介机构的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李琦还就“发挥中介工作委员会的职责,践行行业自律,提升为会员单位服务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全省专业中介机构发挥优势作用;二是要加强对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行业自律,用第三方眼光诊断大家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便及时纠正,敦促依法合规经营;三是要发挥好中介工作委员会的协调交流职能,推动专业中介机构更规范地发展,更好地服务行业;四是要在行业宣传和行业培训方面下更大功夫,探索新的宣传模式,进一步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方面的宣传,使其成为整个行业宣传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让社会了解保险中介,认识到保险中介对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