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乌海老年人的福利来了

发布时间:2018-04-12 11:06: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正式启动实施。乌海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出现意外伤害事故,可以向中国人寿乌海市分公司进行报案和理赔。全市约8万多名户籍老年人受惠。

本项目保费为每人每年15元,全部政府买单,全市保费每年约100多万元。老年人参保实行免清单投保,即凡年满60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自动纳入保险和理赔范围。也就是说,老年人不需要到保险公司办理任何手续,自己不用掏一分钱,只要在出险的时候,年满60周岁和具有本市户口两个条件就可以。

理赔标准为:意外身故一次性给付2万元;意外伤害致残按评残等级比例给付最高不超过2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最高不超过5000元。

图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内容。郭志飞/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