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4-13 09:00: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4月13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银保监会刚挂牌 五险企接罚单
昨日,银保监会下发了2份针对保险公司的处罚函。自4月8日银保监会在京正式挂牌运行以来,银保监会系统共对5家保险公司及2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下发了处罚函。

2.新浪财经-保险: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月入1万 可少缴个税85元
5月1日起,上海等三地符合要求的投保人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后将能享受一定额度的个税抵扣。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一政策将惠及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商业养老保险消费群体。

3.金融界-保险:公募基金有望参与税延养老险
公募基金未来有望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再加上近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准上报,公募基金在养老第三支柱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4.金融界-保险:保险地域分布图谱:超六成产寿险公司注册地“扎堆”北上广深
截至今年2月末,在纳入监管统计的172家产寿险公司中,有111家注册地(总部)位于“北上广深”,占比超过六成。去年以来,在保险牌照发放趋严的背景下,成功开业的多为中西部地区险企。

5.东方财富网-保险:险企抢滩商业养老险市场 年金产品占主流
截至今年2月末,国内已经有8家专业的养老保险公司,且多为大型保险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个人产品方面,目前多以年金保险(分红型或附加万能型)、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为主。

6.同花顺财经:人保集团13家子公司揭开面纱 保险产业链全面布局
人保集团A股招股书更新预披露。该公司境内外13家主要控股子公司详情在招股书中均有披露,人保集团已覆盖直保、再保、保险中介、资管等领域,显示其已成为保险产业链最完整的保险集团。

7.同花顺财经: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险资青睐这些蓝筹板块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是近期大部分保险机构的实操策略。受访的投资经理表示,将持续把握前期超跌蓝筹股的反弹机会,对包括保险、证券及地产等板块,都已有一定幅度的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