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持续推进金融产业发展

2018年广州市金融业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4 07:31: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

4月13日,2018年广州市金融业推介会在广州市海珠区创投小镇举行,会议重点就推动金融对外交流合作、发挥金交会在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广州金融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推介研讨。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表示,2017年广州金融业总体发展稳中向好,全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998.76亿元,同比增长8.6%,占GDP的9.3%,成为全市第5大支柱产业;在今年3月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广州在大中华区的排名首次超越台北上升至第 5 位,与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一起被列为成熟性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凭借“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战略机遇,深化广州地区金融业对外开放水平,支持在穗外资金融机构做优做强,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借助自贸区优势,吸引更多资质达标的外资金融机构落户广州。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陈平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广州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契机,加强“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加强跨境金融业务合作、加强金融机构合作、加强特色金融合作、利用各类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合作等,不断提升广州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大力加强国际金融交往合作。

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涛代表金交会主办方重点作了“第七届金交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专题推介,广泛宣传金交会的国际交流平台功能和作用;广州创投小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孙海峰介绍了广州“创投小镇”遵循“产业为依托,科技助提升,资本做加速”的整体思路,目前已引进了近20家风险机构,助力广州加快建设风险投资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