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4-16 09:09: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4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日报网:一季度财险公司罚款占行业六成

今年一季度银保监会共对保险机构开出300余张罚单,总罚款金额超过5100万元。其中,财险公司(含个人)被罚款3300多万元,占比超过六成,有6家财险分公司被责令停止商业车险新业务3个月。

2.中金在线:《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调研报告》发布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调研报告》指出,2017年,保险业积极运用保险资金,做好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在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3.证券日报网:上市险企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预计上调

A股四大上市险企2017年净利润实现较高增长。调查发现,背后两大原因,一是投资收益提升,二是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上升,导致补提的压力下降。业内人士称,2018年仍要参考国债收益率情况,若不出现大幅下行,预计折现率将略上调,对今年险企利润数据来说是好消息。

4.人民网-保险:四上市险企首季保费同比增长9%

截至目前,共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太平4家险企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保费数据。4家上市险企一季度合计保费达67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其中寿险业务同比增速达8%,不及财险增速。

5.中国金融新闻网:中国人保首个重大工程免增信债权投资计划落地

近日,由人保资本发起设立的人保资本—湖北交投债权投资计划实现一次性全额提款5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湖北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助力改善社会民生。据了解,该项目为保险投资分类监管新政下,中国人保首个重大工程免增信及注册绿色通道的债权投资计划。

6.和讯保险:渤海人寿2017年退保金增至36亿

近日,渤海人寿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9.56亿元,同比增长32.8%;净利润为2.21亿元。与此相比,退保金的增长更为迅速,从2016年的1.49亿元增至2017年的35.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