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快处易赔”系统接入国务院客户端和中国政府网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8-04-17 09:00:19    作者:付习习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由上海保监局、上海市公安局指导,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开发的“快处易赔”系统成功接入国务院客户端和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

据悉,自2016年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快处易赔”系统以其365天×24小时全天候电子化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便捷高效,在服务上海这一特大型城市交通治理、提升保险服务时效和改善消费者体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城市管理者而言,“快处易赔”系统的上线累计减少出警13.7万多人次,在有效节省行政资源的同时,帮助上海市区主干高架路、核心商圈拥堵时间日均减少1小时以上。从提升经营车险的保险公司服务来看,“快处易赔”系统可以向其推送事故现场信息(含事故发生地的GPS定位信息、事故现场影像资料、事故当事人信息),保险公司据此可以更快速地向出险客户提供理赔服务。对车主来说,“快处易赔”系统为其遭遇交通事故后的理赔处理提供了高效便捷全流程的指导与服务。交通事故当事人仅需使用“快处易赔”系统,即可根据提示完成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安全防范、信息录入、数据交互、现场定责、快速撤离、一键报案等,客户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4月1日,“快处易赔”微信号关注人数突破53万人,使用量35.3万人次,快撤环节平均用时3分35秒,快处环节平均用时2分27秒,合计用时仅6分02秒,成为目前国内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最快速高效的信息化平台。